乡镇首页 乡镇概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基层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镇专栏 > 新闻中心
街道政协工委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6

1215日,利港街道政协工委围绕残疾人服务进网格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江阴市政协副主席陈兴初,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潘少峰,市政协教文卫体委主任曹建峰,副主任赵雁军,街道领导盛达、缪敏华、凌建华、邱静,住街政协委员代表、残疾人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活动前,陈兴初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江阴市新盛医疗器材设备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新盛医疗自2004年以来长期深耕医疗器械及康复设备领域,生产轮椅、拐杖、助行器、护理床等产品百余种。陈兴初对企业长期坚持公益助残事业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大功能性产品的研发力度,持续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积极打造行业品牌,帮助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

会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凌建华汇报了街道残联基本情况。当前,利港街道利港村辖区内共有持证残疾人156人,分散在6个网格内,多数存在物质、精神和社会交往等多重需求。在此次协商议事活动中,政协委员代表、协商议事室成员、残疾人代表、网格员代表、企业代表等立足实际,围绕如何通过网格有效收集、精准达成残疾人群体诉求,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兴初对此次协商议事活动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利港街道关于相关议题的调查研究工作,以及此次协商议事对残疾人事业和基层治理现代化带来的积极作用。陈兴初表示,残疾人服务进网格是一项意义重大的民生工程,要依托此次协商议事活动,持续加强与残疾人群体的沟通交流,提出更多助力残疾人美好生活的提案及社情民意信息,真正把对残疾人群体的关爱落到实处。

陈兴初强调,一要认清意义,残疾人服务关乎社会的温度,做好服务工作是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活动的必要举措,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二要摸清情况,深入了解当前残疾人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在相关工作推进中做到有的放矢;三要开展试点,以利港村为样本开展残疾人服务网格化试点,通过调查研究工作实效,探索健全残疾人服务工作的方式方法;四要形成建议,要把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相结合,根据调研情况、针对具体的主题形成相应的集体提案,向有关部门提出有建设性的建议,进一步提升政协工作成效。

潘少峰表示,做好残疾人服务工作一是要坚持分层分类施策,针对残疾人需求,提供多元化、个性化、专业化服务;二是坚持力所能及、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积极做好政策宣传,为有需求的残疾人链接资源;三是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广大残疾人朋友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