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首页 乡镇概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基层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镇专栏 > 新闻中心
上新2800亩湿地,生态美景入画来!
发布时间:2023-12-12

       随着去年六月江阴市成为水利部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试点县以来,“霞客湾生态湿地项目”已初见成效。如今,2800多亩湿地犹如绿宝石一般镶嵌在霞客故里,完美诠释了“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生态、安全”的现代河网水系。

      一湾碧水,微波荡漾,水鸟成群嬉戏而过,两岸繁花似锦、绿海连绵……在我镇,霞客湾生态湿地已初显生态河湖之美、水韵人文之美。

       

      作为江阴聚力打造的霞客湾科学城核心镇之一,我镇自去年起开启快节奏、高速度治水举措,1000多亩小散鱼塘、蟹塘退出,霞客湾大水面“扩容”2平方公里,重点治理河道由以前一年3至4条增加到三年55条。

        

       大手笔治水的底气源于新的发展定位,江阴去年获批水利部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霞客湾生态湿地项目)建设,“引江济太”江阴段环境治理及科创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同时开启,“生态价值化、产业绿色化”的新旋律在游圣“徐霞客”故里响起。

      

      通过项目实施,霞客湾形成水面2878亩,绿化面积6.72平方公里,配套建成1个休闲广场、2处亲水平台、5.79公里环湖步道。霞客湾优美的环境也已成为水鸟翔集的自然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