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
/gxq/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区 > 工作动态
【国家重大工程】助力深中通道!
发布时间:2023-12-12 07:57

 

近日,高新区企业助力参建的国家重大工程深中通道主线贯通!

深中通道是连接深圳至中山的跨海通道,是集“桥、岛、隧、水下互通”于一体的跨海集群工程。项目采用东隧西桥方案,路线起于深圳机场互通,与广深沿江高速二期相接,向西跨越珠江口,在中山马鞍岛登陆,与在建中开高速对接,并通过连接线实现在深圳、中山及广州登陆。项目全长24公里,双向八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是当前世界上综合建设难度最高的跨海集群工程。

建设过程中,项目创下世界首例特长双向八车道海底沉管隧道等多项“世界之最”。目前,项目正全力推进房建、机电及附属工程的建设,计划2024年建成通车,届时从中山到深圳,将从目前约两个小时缩短至30分钟以内。

深中通道从中山市出发,自西向东入海依次经过中山大桥、伶仃洋大桥、西人工岛、海底隧道和东人工岛后进入深圳市。此次大冶特钢的产品正是用在了连接伶仃洋大桥的海中锚具上。

繁忙的通航需求,对大桥通航净高提出要求。为此,伶仃洋大桥采用主跨1666米的目前世界最大跨径全离岸海中悬索桥方案,桥面距离海平面高达91米,相当于30层楼高,通航净高达到76.5米。两座主塔高270米,相当于90层楼高,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海中桥梁主塔。

锚具应用在桥面和桥墩中的关键部位,像巨大的“秤砣”牢牢固定住悬索桥主缆的两端。大冶特钢运用新型冶金技术生产的桥梁锚具用钢,具有强度高、纯净度高、截面硬度均匀、切削优良的性能。它不仅能稳稳支撑起1666米主跨桥面、270米超高主塔,连接起每根缆力都超过10万吨的主缆,还可大幅提升大跨径钢箱梁悬索桥的抗风性能。

2018年,法尔胜检测公司成立深中通道项目JC3试验检测中心,并开始检测工作。检测公司主要工作内容为沉管钢壳制造所涉及的原材料检测,焊缝无损检测,防腐性能检测等,同时协助监理对焊接、涂装制造过程进行监控。

在检测公司参与深中通道项目建设的五年时间中,项目部全体成员团结一致、上下一心,顶着南方地区酷暑的极端天气,克服三年疫情的艰难时刻,一心一意做好检测,从优从严控制质量。在项目部及成员的不懈努力下,中心得到了业主的屡次好评,并给予多次嘉奖,其中共9次获得优监优酬、劳动竞赛奖励,获得2届优秀检测员,1届档案评比优胜,1届优秀档案员,1届优秀工友等多项荣誉。

检测公司圆满完成深中通道项目的检测任务,是建立在港珠澳大桥、虎门二桥等大项目的基础上的一种延续。通过参与此类重大工程,不断提升人员现场业务水平,系统性完善现场管理机制,将检测公司整体实力提上一个更高台阶。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