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气象新闻 气象服务 防灾减灾 信息公开 行政权力 政民互动
关键字:
首页>>市气象局 > 气象服务 > 三农服务
江阴农气情报2311
发布时间:2023-11-30 16:19   文章来源:

2023年10月气象条件特点是:本月气温偏高,降水明显偏少,日照正常。
本月平均气温19.7度,比常年同期高1.0度。月极端最低气温9.4度,出现在21日;月极端最高气温28.8度,出现在26日。
本月降水量16.9毫米,比常年同期少73.4%。雨日5天(常年是7.5天)。本月主要降水过程出现在3日、5日、7-8日和20日,均为小雨天气。日照196.9小时,比常年同期多26.9小时。
根据市农业农村局齐穗期考苗,预计今年穗数为22.9万穗/亩,比去年减2.4万穗;每穗颖花数130.6朵,比去年增22.1朵;每亩总颖花量2992.1万朵,比去年增246.5万朵,总体苗情好于去年。
10月,单季晚稻处于抽穗扬花~灌浆乳熟期,月内以晴雨相间的天气为主,大部分地区光温水匹配较好,且强降水过程少,利于水稻抽穗扬花及灌浆成熟。
下阶段水稻要加强后期管理,常规措施是水浆管理做到干湿相间,提高根系活力,延长根茎叶的功能期,防止早衰,促进灌浆结实。后期要抓住好天气适熟收获。同时还要保护底墒,搞好三沟配套,既立足于抗旱,又注意防湿,尽早做好秋播的各项准备工作。继续抓紧进行蔬菜秋播和田间管理,促进蔬菜生长发育,做好冬季蔬菜供应准备。

打印】【 关闭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