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
/gxq/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区 > 工作动态
【科创高新】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11-28 08:54

 

近日,高新区企业江苏微之润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传来好消息,企业研发的“高频微波链路降雨测量技术”荣获2023年度长江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长江科学技术奖是长江技术经济学会设立的省部级科技奖励。技术发明奖是在解决或推进流域重大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重大装备研制和技术改造等过程中取得的前人尚未发明或尚未公开的属国内外首创并获得发明专利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装备等创造性技术成果。

企业有何制胜之处?

江苏微之润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自20196月入驻江阴高新区创业园以来,专注从事高时空分辨率微波链路测雨技术的研发生产和应用推广,成立第二年销售收入超1000万元,是高新区三年内完成高新技术企业评定的典型企业,同时被认定为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无锡市雏鹰企业、双软企业等。企业拥有专业的核心研发团队,成员先后获选江苏省“双创计划”、无锡市“太湖人才计划”、江阴市“暨阳英才计划”、江阴高新区自主评定人才或团队项目等。公司自主研发了包括微波链路测雨系统、智能闸站(无人值守)采控系统、智慧水情监测仪等核心产品,具有技术壁垒高、高度智能化、性价比高等特点,市场接受度好。

高频微波链路降雨测量技术”是新一代“快(指能分秒级回传雨衰数据)精(指能实时计算小于等于500*500米的网格面雨量)准(指能对小雨至特大暴雨及峰值区都能精准监测)”测雨技术,针对性解决现有测雨手段在覆盖范围、空间代表性、实时性等方面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在局地强降雨状况下对城市积淹、山洪灾害、流域洪水等影响生命线因子的前置成因起着关键性作用;同时可延伸实现面向气象降雨预报精度提升、产汇流及洪水演进传导预测报、河网水资源水生态优化调度、城镇内涝积淹应急指挥、农业种植灌溉计划及百姓出行等众多场景对雨情监测的应用需求提供精准数据源并进行融合关联分析。

今年以来,高新区紧抓“服务”牛鼻子,聚力企业发展服务,鼓励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技术攻关、加强创新合作、出台产学研扶持政策。

集中征集企业技术需求,对接相关具备优势研究领域的高校或科研院所,牵头开展产学研合作活动4次。佰澳达生物与江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力博医药与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全盛自动化与东南大学等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纷纷签约合作,已落实产学研项目20余个。组织企业参加“‘专精特新’育冠行动”杭州产学研活动,学习借鉴未来产业的成功经验,发挥杭澄两地产业优势互补,嫁接两地科创企业合作资源,通过强强合作,持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下一步,高新区将扎实开展“专精特新”企业育冠行动,在政策扶持、人才猎聘、科技金融和安全体检等方面全面发力,以高标准服务营造科创策源新生态,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增值服务。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