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师发展 > 培训信息
虞永平江阴工作站再次续航
发布时间:2023-11-13 15:04

为助推江阴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发挥学前教育专家的引领作用,提升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建设水平,近日,著名学前教育专家、中国学前教育理事会会长、南师大博士生导师虞永平教授江阴工作站揭牌活动暨江阴市区域推进课程游戏化现场推进会在长江之畔——滨江实验幼儿园隆重举行,无锡市教育局副局长任克奇、基教处副处长沙培芳,江阴市教育局副局长邹凤翔、基教科科长朱炎林等领导及教师代表出席活动,共商江阴学前教育课程改革的前景。
据悉,2015年6月9日,全国首个虞永平工作站在江阴成立,时隔8年,工作站再度强劲续航,预示着江阴幼教将以更大的动力推动江阴“大格局教育”攀登新高度。
虞永平教授以《高质量发展与课程实施的再审视》为题作了精彩的讲座指导。他从高质量发展是时代要求、课程实施的基本视野、有效实践的七个关键特征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重点解读了课程实施的基本原则和基本路径,为与会人员带来了深刻的思想碰撞和专业启迪。
邹凤翔在讲话中对虞永平教授支持江阴学前教育协同提质工作表示深深的感谢,期待在未来的一年中,全市公民办幼儿园能够在工作站的引航下,行稳致远,善学善思,打造江阴学前教育的闪亮名片。对全市幼儿园园长,邹凤翔要求:一是要博学笃行,在精进不休中增强底气,以深度续进的研究积蓄教育底蕴,推动课程改革不断向纵深迈进;二是要秉持初心,在仰望星空中脚踏实地,构建和实施真正能让幼儿主动活动、面对挑战、充实经验的幼儿园课程,在踏实研究的过程中形成一种蓬勃的力量和丰沛的教育创新力。
活动由市教育局基教科副科长冯竹君主持。江阴市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刘银花致欢迎词。
研精覃思,行远自迩。此次虞永平工作站活动,为江阴学前教育的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能,相信江阴幼教将以厚积薄发的力量、众志成城的能量,以高标准实现“在大气的长江边办更有格局的优质教育”奋斗目标。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