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首页 乡镇概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基层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镇专栏 > 新闻中心
江阴⇄武进,开通!青阳客运站始发!
发布时间:2023-11-13

江阴⇄武进,开通!青阳客运站始发!

 

        为进一步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方便江阴、武进两地市民出行,促进两地互连互通,实现江阴至武进之间公交无缝对接、零距离换乘,经两地交通主管部门及公交企业协商对接和实地踏勘,自2023年11月13日起,正式开通江阴至武进毗邻公交,将江阴镇村公交509路延伸至常州武进区郭家村公交站,至此江阴全面开通毗邻公交,实现毗邻县(市、区)公交化通达率100%。

江阴至武进毗邻公交

        据悉,镇村公交509路日发6班,从青阳客运站始发时间为6:45、8:30、10:00、12:30、14:30、16:00。该线路票价设置为1元,对特殊群体执行免费乘车政策。

        停靠站点为青阳客运站、南环路、远望路、大源街、迎秀花园、青阳医院、(华姿职校、府前景苑、精细化工机械因锡澄路施工暂不停靠)、紫锦苑、青联、北新桥、街西村、赵家村、苍头村、赵家浜、中村、毛庄路口、树家村、沈家浜、桐岐车站、莲墩桥、毛庄、老房村、新安底、张家村、常州郭家村、鸭宕圩、陈大岸、小兆村。

       近年来,我市紧扣“一体化”“高质量”两个关键,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在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的同时,积极发展毗邻公交,加快区域协同发展,实现区域互联互通。

        除了即将开通的江阴至武进毗邻公交,江阴还与无锡锡山、苏州常熟、张家港、常州天宁区等城市开通了毗邻公交线路。多条毗邻公交线路的开通,让毗邻地区居民出行更便利、更舒适、更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