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
/gxq/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区 > 工作动态
【新质生产力】优质!优储!国家级+2!
发布时间:2023-11-07 08:16

 

新质生产力是以科技创新为主的生产力,是摆脱了传统增长路径、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新型生产力,是数字时代更具融合性、更体现新内涵的生产力。数字时代,高新区以数实融合、智改数转为抓手,加快推动产业升级。近日,来自国家工信部消息,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阴天江药业有限公司入围2023年度智能制造优秀场景。

本次评选由国家智能制造评估中心组织,旨在表彰在智能制造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企业,获得这一国家级荣誉,既对企业自身实力和创新的认可,也是高新区在智能制造领域实现新突破的重要体现。

智能制造是当今世界经济发展的大趋势,获评国家级智能制造优秀场景需要哪些条件?

01企业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能够在行业内引领潮流。

02企业的智能制造应用场景需要具有创新性,实现具备协同和自治特征、具有特定功能和实际价值的应用。

03企业需要具备完善的智能制造管理体系和人才队伍,能够保证智能制造的持续推进和优化。

一起来看看这两家企业的制胜之宝

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优秀场景:产品质量优化

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72年,2003年在上交所上市。近年来,长电科技不断推进“制造”迈向“智造”的数字化转型,打造芯片成品制造产业先进制造、智能制造的可持续发展新范式,坚持以“两化融合、智能生产”为目标,制定了全面智能化方针策略。目前,长电科技已建成企业级工业互联网,达到设备之间互联互通,并利用智能系统对生产设备运行状态进行实时监控和指挥调度。

江阴天江药业有限公司优秀场景:智能仓储

江阴天江药业有限公司创办于1992年,隶属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主营产品是中药配方颗粒,是一家融中药配方颗粒产销研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为国内首家“全国中药饮片改革试点单位”和首批“中药配方颗粒试点生产企业”。天江药业全面融合传统中药与现代质控方法,将智能控制、智能物流仓储、智能配送等先进的核心技术装备应用于高品质中药配方颗粒生产制造过程,开启基于“天江云”大数据挖掘的智慧管理和决策的新管控模式,确保产品质量更加稳定可控、安全有效,已成为江苏省中药配方颗粒智能化生产的标志性企业。

目前,高新累计拥有国家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2个,工信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3个,国家级智能制造优秀场景2个,国家级绿色工厂1家。2022年获评江苏省“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特色产业基地。此次荣誉的获取必将助力高新区在智改数转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更远。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