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领导来澄调研第十三届省园博会(无锡)筹办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08

 9月7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王学锋率调研组一行,来澄调研第十三届省园博会(无锡)筹办工作。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无锡市副市长张立军,江阴市市长包鸣,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桂清、谢映军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锡澄运河公园三期以及园博会核心展示区霞客湾科学城马镇片区。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学锋听取了无锡市和江阴市园博会规划建设和筹备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第十三届省园博会初定于2025年4月开幕,选址位于江阴。省园博会以展示园林艺术、传承记忆和历史、创建绿色宜居的人居环境为愿景,是江苏省最具规模的园艺景观大展。

包鸣表示,自受领承办任务以来,江阴迅速成立了江阴市第十三届省园艺博览会筹备领导机构,积极探索办会造园新理念、新模式,充分挖掘和凝聚地理资源、生态效益、文化优势,推动本届园博会转型发展,努力使本届园博会成为绿色城乡建设的综合实践和样板工程。下一步,江阴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优化规划方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持续强化运行管理能力,扩大文化传播影响力,处理好城、会、展、园、人的关系,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确保园博会筹办建设工作高质量如期完成。

王学锋充分肯定了园博会前期工作成效,认为无锡、江阴在推动园博会的主题实现上进行了非常充分的思考,展示出来的工作方案和总体规划方案,充分体现了转型发展的目标和指引,体现了两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工作水平,为未来工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她强调,要秉承“探索、创新、示范、引领”的办会宗旨,紧密结合城市更新、节约集约、绿色低碳、文化传承等要求,积极推动园镇一体、文旅融合,让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理念贯穿于园博会规划建设运营的全过程,并通过多方参与、全域协同的方式,打造一个集游赏、科普、休闲、度假等多元功能于一体的特色彰显、精彩有序的徐霞客国际文化旅游区,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和产业能级,真正为广大市民留下一笔永久的生态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