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sjk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行业资讯
患者排队等待时间减少50.9%
发布时间:2023-08-28 09:00

市卫生健康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努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走在前列,强化患者需求导向,持续改善医疗服务,充分发挥信息化支撑作用,大力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

今年以来,市卫生健康委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全面升级信息化诊疗服务,患者排队等待时间减少50.9%。

一方面,推广多功能自助机应用,方便患者持卡完成“挂、缴、查、打印”等多种业务办理。全市统一铺设多功能自助机,解决医疗机构各自建设带来的设备不兼容问题;软硬件分别建设,软件由全市统一开发、统一维护,硬件有多家供应商入围,供应商之间有序竞争,降低建设成本;强化设备供应商与本地维保企业合作,解决外地供应商服务不便问题。

另一方面,升级迭代“健康江阴”公众号功能,增加互联网医疗、网上健康商城、排队查询、线上取号、线上医保支付等功能,方便患者使用手机完成就医。从1月份实施至今,共部署自助设备116台,“健康江阴”公众号关注和使用用户超120万,患者排队等待时间由原来人均7.8分钟,减少到3.83分钟。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委将加快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步伐,倾力打造智慧型卫生健康服务,上线运营互联网医院2家,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看病就医可及性,持续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