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
/fg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发改委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召开2023年半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14 08:24

8月8日下午,江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2023年半年度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历次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安排下半年发展改革重点工作。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季震做工作报告,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韩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起步之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委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立足部门职能,统筹推进发展改革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全委上下要准确把握时与势、危与机,顺势而为,迎难而上,充分认清经济发展中的问题、前进中的挑战,以最坏的打算,做最足的准备,切实把握更多发展机遇;要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的新要求、新期许,切实在江阴经济社会发展重大任务上发挥职责作用,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全面贯彻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以任务为牵引,以目标为导向,攻坚克难、加压奋进。

会议指出,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对下阶段工作已经作了全面部署,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一是要进一步落实高质量发展之“策”,高质量完成规划纲要中期评估,高起点建设现代化县域示范,高标准融入区域一体化发展;二是要进一步推动稳增长之“举”,抓好考核指标提升,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加强对上沟通争取;三是要进一步激发改革发展之“力”,高效率推进功能区建设,全力优化亲商惠商环境,积极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四是要进一步走好绿色转型之“路”,积极践行“双碳”战略,全力优化能源结构,推动发展循环经济;五是要进一步提增民生服务之“效”,做好粮食物资储备,规范价格收费服务,完善信用体系建设,强化行业安全管理;六是要进一步夯实干事创业之“基”,深入开展党内主题教育,全面加强组织建设,坚决筑牢意识形态防线,有力提升干部队伍水平,持续抓好作风纪律建设。

会议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委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行动、推动工作,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克难攻坚、扎实苦干,凝心聚力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在“强富美高”新江阴现代化建设征程上彰显发改担当、贡献发改力量!

委领导班子、机关事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