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霞客湾科学城规划建设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3-07-10

7月7日上午,市长包鸣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调研霞客湾科学城规划建设推进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市领导杭成、张桂清、谢映军参加调研。

包鸣一行首先来到青阳科创园,详细了解科创载体建设情况和青阳镇“工改”工作推进情况。作为青阳镇“工改”项目的开篇之作,青阳科创园位于霞客湾科学城核心区域,总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包含科研综合楼、研发车间、中试车间、多层厂房等7栋建筑,主要承接从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武汉大学等高校院所引入的科技和产业项目,将引领科创企业集聚发展,为“科创江阴”建设注入澎湃动能。目前,青阳科创园已竣工交付。得知该镇2023年在青阳科创园南侧又腾退200余亩土地建设智能装备产业园,土地连片开发已初具规模,包鸣表示肯定,希望青阳镇乘势而上、一鼓作气推进连片工改项目,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达产,同时要优化周边配套道路规划设计,进一步增强园区的综合承载力。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霞科办汇报了青阳国际人才社区招标情况和相关学校、医院等基础设施配套项目招商情况,以及江南大学(江阴校区)一期项目建设情况等。部分板块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包鸣指出,基础设施配套对于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优化城市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要统筹抓好霞客湾科学城重大基础设施配套项目的规划和实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统一思想、明确定位,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谋划好功能区基础设施配套项目。要深入研究、细化方案,充分发挥大数据基础支撑作用,一体化推进项目建设与运营。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指导、靠前服务,助推霞客湾科学城建设取得新进展、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