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
/sw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商务局 > 商务动态
持续推进解决重点专业市场消防安全 “老大难”问题
发布时间:2023-06-08 08:13

近日,市商业场所安全专业委员会在市消防安全委员会的支持与指导下,组织公安、城管、市场监管、消防救援等成员单位对全市重点专业市场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检查,持续推进全市专业市场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行动。

在新百业广场,检查组重点围绕消控室值班值守、防火门及防火卷帘等消防设施维护、消防通道堆货等环节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整改指导。

在景澄物流配送交易市场,检查组围绕货场堆场及加工环节、消控室值班值守、消防栓及喷淋等消防设施维护、厨房液体燃料使用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整改指导。

在江南农副批发市场,检查组重点围绕消防栓及火灾逃生面具等消防设施维护、消防通道违规停车及堆货堵塞、电动车入户充电等环节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整改指导。

在月星家居,检查组重点围绕消防栓及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维护、消防通道堆货、电动自行车充电、瓶装液化气使用等环节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整改指导。

加强现场排查检查的同时,检查组与各专业市场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要求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下一步,市商业场所安全专业委员会将继续会同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分组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严把安全源头关,持续推进我市重点专业市场的安全督查,及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形成“两张清单”,及时通报属地及相关专业部门督促指导企业落实整改形成闭环,共同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