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gx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通知公告
垃圾分类!最新要求!
发布时间:2023-05-24 17:36

近日,无锡市出台《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重点对10个场景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详细说明,同时将生活垃圾分类标志调整,全部采用国家统一标准。

据了解,《指引》重点针对居民小区、党政机关与企事业单位、学校、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公园景区、医疗机构、宾馆酒店、文化体育场馆和交通场站10个场景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合理设置收集容器、实施源头减量、完善集中收集设施、规范垃圾去向等方面予以详细说明。

《指引》明确要求,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实行管理责任人制度,管理责任人应当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日常管理制度,并履行《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规定的义务。其中,在实行物业管理的区域,物业服务企业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不能确定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的,由所在地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确定责任人。管理责任人的工作职责为制定管理制度、内部培训、党建引领、确定投放方法、设置分类容器、建立台账、开展宣传、监督分类。

与此同时,为接轨《生活垃圾分类标志》国家统一标准,《指引》还对原有的垃圾分类标志进行了调整,把“易腐垃圾”名称变更为“厨余垃圾”,相应标识变更为绿色形似计时沙漏的图案;“其他垃圾”的标识也进行了变更。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