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江阴市初中信息科技教师评优课比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1 00:00

为贯彻落实新课程理念和新课标精神,探索信息科技课程育人方式的变革路径,进一步提升信息科技教师教育教学能力,4月27日,市教师发展中心在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暨阳校区举办了“2023年江阴市初中信息科技教师评优课比赛”活动,全市6位初中信息科技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市教师发展中心信息科技研训员祁小明老师全程参与了活动。

本次活动以“体验物联网的万物互联”为主题,参赛选手们基于物联网器材进行课堂教学,学生们在课堂中充分体验以“自主、探究、合作”为特征的新型教学方式,师生在问题解决中协同发展,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选题。

比赛中,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知识水平,立足新课标,深挖教材、精心准备、科学设计,突出学科实践,注重计算思维的培养,并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渗透于课堂教学中,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教学特色和魅力风采。课堂上,生动的情境设置让学生投身其中,任务设置环环相扣,老师通过不同角度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教学内容异彩纷呈;学生利用物联网器材在探究学习中体验物联网的万物互联原理,提高了数字化合作与探究和利用现代科技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精神与核心素养在课堂中深度融合。

本次活动既是我市初中信息科技教师教学素养的展示和评比,又是《义务教育信息科技课程标准(2022年版)》在我市初中信息科技课堂落地的一次检验。通过比赛,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聚焦新课标,创新教学模式,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了师生的信息素养,进一步发挥出信息科技学科的育人价值。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