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首页 乡镇概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基层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镇专栏 > 新闻中心
利港街道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6

516日,利港街道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党的建设各项工作、部署推进2023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街园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村(社区)书记、副书记、党务工作者,各机关党支部书记,直属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奕在讲话中表示,2022年,利港街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旗帜鲜明加强党的领导,凝心聚力抓好党的建设,在风险考验中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将党建优势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的强大动力,奋力推动党的建设取得了新成效。

陈奕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利港由产业重镇产业强镇蝶变的起步之年,要突出政治引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要突出大抓基层,建强红色战斗堡垒;要突出能力建设,打造过硬干部队伍;要突出团结合作,巩固统一战线阵地;要突出管党治党,筑牢清正廉洁防线。

一要强化党建引领,压实责任。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意识,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突出位置。

二要优化服务水平,主动靠前。坚持问题导向、服务导向、结果导向,自觉把党建工作放到利港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推进和落实,把服务送到一线、做到实处。

三要深化能力培塑,攻坚克难。要敢涉深水、敢破坚冰、敢啃硬骨头,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岗位上奋勇前进、建功立业、实现价值。

四要固化督查考核,实绩为先。要发挥党建考核工作的指挥棒加压器作用,在指标设置上求实、在方式方法上证实、在结果运用上抓实,把服务经济发展抓在手上,放手、放心、放开干。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缪敏华围绕如何确保会议精神沉到底、落到位强调,一要及时传达,形成思想共识;二要突出重点,抓好工作落实;三要加强领导,压实各方责任。

下一步,利港街道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努力开创街道党建工作新局面,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利港新实践的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