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结对帮扶促发展,互学互鉴共成长——赴延川县送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9 00:00

2023年5月5日至6日,江阴市学前教育研训室赵玫主任一行赴延川县开展现场教学观摩、名师专题讲座、幼儿园实地考察交流等活动。

5月5日,延川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在延川县城关幼儿园隆重举行“两地交流促发展,千里送教深情谊”教学交流研讨活动,延川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党工委副书记高杰、延川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幼教股白艳华股长全程参加,并对此次交流活动予以了高度评价:“江阴老师为延川学前教育带来了春天!”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学前研训室主任赵玫和无锡市甘露中心幼儿园园长钱琴分别作了题为《“童心阅”——幼儿园阅读活动实践与反思》和题为《书香润童年,阅读伴成长》的精彩讲座。江阴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园长戴海燕、无锡市新光幼儿园园长陈玉娟和钱琴园长分别展示了中班音乐活动《毛毛虫的生长》、大班语言活动《吃不到饼干的小O》和大班科学活动《树枝拼图》。针对延川县城关幼儿园教师冯雪组织的大班科学活动《有规律的排序》和延川县北关幼儿园教师张继霞组织的中班健康活动《圈圈乐》,赵玫主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引领式点评,强调活动前要思考儿童的已有经验和“最近发展区”,活动组织中要发现并支持儿童,师幼互动中要重视鼓励和回应。

5月6日,赵玫主任一行还分别走访了延川县城关幼儿园、延川县北关幼儿园、延川县马家店幼儿园,就校园文化建设、班级环境创设以及课程游戏化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增进了彼此的相互学习与交流。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