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
/sf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我市建立执行终本案件协作维护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23-05-05 15:47

近日,江阴市人民法院、江阴市司法局、无锡市律师协会江阴分会举行建立执行终本案件协作维护工作机制的启动仪式。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综合协调处处长缪星,江阴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陆晓燕,江阴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江,无锡市律师协会江阴分会会长李平等领导出席活动。活动由江阴市人民法院副院长章见良主持,出席活动的还有市法院、市司法局、律协江阴分会其他相关领导以及公益律师代表等10余人。

活动中,江阴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江就律师参与终本案件维护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做好律师参与终本案件的机制保障。司法局、法院以及律协分会三家单位要建立健全常态化协调配合工作机制,保障律师参与执行的同时,加强对律师依法依规参与终本案件的监督。

二、进一步增强激励手段,引导更多的青年律师参与到公益法律服务中。完善律师人才管理激励制度,鼓励、支持青年律师、实习律师参与公益法律服务,同时加大表彰和宣传力度,增强律师参与公益法律服务的荣誉感、自豪感。

三、进一步搭建各类平台,为广大青年律师的成长进步提供更多的支持。大力扶持青年律师成长成才,拓展和深化青年律师培养内容和方式,加大名优律师推荐力度,给年轻律师提供锻炼和展示的平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