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新闻发布会首页 > 新闻发布会
江苏省“4.26”知识产权日宣传暨无锡市“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前哨”推广活动
时间:2023年4月26日
地点:江阴市高新技术创业园
主办单位:江苏省公安厅食药环侦总队、无锡市公安局、江阴市公安局
新闻发言人:江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云希
媒体:法治日报、江苏法治报、江阴融媒体等媒体
参加人员:省公安厅食药环侦总队总队长刘庆阳,无锡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胡杨,江阴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许昌,江阴市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志军,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局长潘文伟及省公安厅食药环侦总队、无锡市公安局、江阴市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及戴森、博世、中信泰富、海澜集团等企业家代表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4月26日上午,江苏省公安厅食药环侦总队和无锡市公安局在江阴联合举办江苏省“4.26”知识产权日宣传暨无锡市“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前哨”推广活动,江苏省公安厅食药环侦总队总队长刘庆阳,无锡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胡杨,江阴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许昌出席活动并致辞,共同为“江阴市公安局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前哨”揭牌。

此次揭牌的“江阴市公安局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前哨”位于江阴市高新技术创业园,是在江苏省公安厅食药环侦总队直接指导下,按照无锡市公安局构建全市“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前哨集群”总体布局打造的覆盖高新产业集聚区的“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前哨”。

“我们由2名专业民警专职入驻办公,对重点企业开展‘问诊式’服务,同时和国内大型互联网企业共建战略合作机制,在云端加大对涉假、侵权产品的线索搜集力度,通过实体化运作、一站式服务,把侵权的风险扼杀在萌芽状态,推动知识产权保护环节前置。”江阴市公安局副局长朱云希介绍。

江阴作为全省首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拥有规上工业企业2400余家,上市公司近60家,“四个中国500强企业”40余家,实体经济根深叶茂,制造产业繁荣发达。在江阴推广设立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前哨,是公安机关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具体行动,是进一步优化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打造“警企直通车”服务品牌的重要举措,也是无锡市公安局推出的服务经济护航发展十六项举措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