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首页 乡镇概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基层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镇专栏 > 新闻中心
市市场监管局徐霞客分局开展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6

        2023年4月26日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围绕“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主题,市市场监管局徐霞客分局坚持服务与监管并重,通过走访企业、执法检查等方式,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徐霞客分局开展走访活动,深入了解企业需求,为相关企业带去了知识产权助企政策、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指导、“江苏精品”及“江苏省质量信用AA级”申报指南等更具专业度、精准度的服务。

      工作人员提醒企业规避利用失效专利宣传、专利侵权等涉嫌违法行为,根据实际需求及时提出商标注册申请,规避被恶意抢注商标的情况发生,助力企业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更好发挥知识产权在塑造良好营商环境中的重要作用。

      同时,市市场监管局徐霞客分局重点针对儿童玩具、日用鞋服等产品,开展商标侵权、假冒专利专项检查,切实保护权利人和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经济秩序,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通过执法检查,充分发挥市场监管执法优势,严厉打击侵权假冒、商标侵权等违法行为,切实加大商业秘密保护力度,依法平等保护各类经营主体的知识产权。

      下阶段,市市场监管局徐霞客分局将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导向,以支撑经济提质增效为重点,以高品质服务为目标,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服务与监管工作,努力推进辖区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