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帮扶政策直达快享 激发个体工商户发展活力
发布时间:2023-04-24

个体工商户是市场经济的“毛细血管”和“神经末梢”,在稳经济、促就业、惠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2023年以来,徐霞客镇行政审批局积极敢为,推动各项帮扶政策落地见效,助力个体工商“小块头”迸发“大能量”,迈向更高质量发展。

日前,徐霞客镇创乙企业管理服务部经营者王女士在镇行政审批局“橙色代办”专员的帮助下,成功申请了个体工商户“女职工产假期间企业社会保险补贴”。根据江苏省《关于促进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规定,王女士所在企业的女职工在生育二孩、三孩产假期间,个体工商户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分别按照实际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的50%、80%给予个体工商户6个月的补贴。

为更大力度促进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2023年3月,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18条举措从降低经营成本、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扶优做强三方面系统发力,给予个体工商户更直接更有效的政策帮扶。徐霞客镇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丁香表示,为确保若干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该局在加强宣传引导的同时,组建了一支“橙色代办”个体工商户专项服务队伍,为个体工商户量身定制纾困解难方案,助力个体工商户干得好、走得远、飞得高。

近年来,江阴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政策直达快享,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积极将各项惠企便民政策落到细处、实处,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充分激发个体工商户发展活力,助力个体工商户提振信心、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助推江阴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