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23次常务会议
2023-04-17

4月15日下午,市长包鸣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时,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法律出台的重要意义,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筑牢反诈防骗坚实防线,切实保护公民和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

在讨论《2023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情况》时,会议要求,要精益求精办好建议提案,让建议提案的办理过程真正成为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过程。要加强与人大、政协的协调对接,推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顺利推进。要严格督考提升工作成效,切实把代表和委员们的智慧,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造福人民群众的实际成效。

在讨论《市政府关于做好我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时,会议要求,要明确时序进度,确保在既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并积极配合好上级考核验收。要确保调查质量,真正把全市经济运行数据查清查准查实,着力形成高质量的调查成果。要强化成果运用,为江阴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在讨论《江阴市加强信用+金融融合建设,推进“澄易贷”试点工作的方案》《2023年度江阴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意见》《江阴市强化信用+基层治理工作方案》《江阴市关于加强行业信用监管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时,会议要求,要突出抓好重点关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信用支撑。要全面汇聚工作合力,推动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向纵深推进。要着力打造特色亮点,争取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江阴经验。

在讨论《江阴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实施方案(2023—2024年)》时,会议要求,要切实担负起各自责任,确保我市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要列出计划表、画出作战图、分好任务单,精准推动复审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确保责任无缺失、创建无死角、工作全覆盖,凝聚起共创共建的强大合力。

在讨论《第十五届江阴市市长质量奖评定情况》时,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优化评审程序和标准,真正把体现江阴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企业推出来、选出来。要进一步发挥获奖企业示范引领作用,营造人人关心质量、重视质量、追求质量、创造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要把质量提升与产业结构转型、科创江阴建设、“智改数转”等重点工作一体谋划推进,为江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质量保障。就深化质量强市工作,会议要求,要以市长质量奖评定,以及各级质量奖争创为引领,有序推动各项质量工作,加快把江阴建设成为质量强市、质量高地。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积极开展技术提档升级、工艺推陈出新、产品更新换代,推动江阴的产品向国际先进水平迈进。要不断加大食品、药品、农资、儿童用品,以及餐饮、旅游、健康、养老服务等重点民生产品执法监管力度,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讨论《江阴市创建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县实施方案》《江阴市水土保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时,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如期创成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县。要坚持将水土保持工作与土地整治、农业开发、环境保护、生态文明示范县建设等工作统筹考虑,确保水土保持监管实现常态长效。要全面强化水土保持工作的舆论宣传,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水土保持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讨论了《江阴市文化商业旅游产业集团组建方案》《江阴市培育创建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市、区)实施方案》《江阴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重点管理目标责任分解》等议题。

视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