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首页 乡镇概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基层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镇专栏 > 新闻中心
我镇开展宗教场所“扫黄打非”和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3-04-15

       为进一步加强我镇宗教场所的规范管理,消除安全隐患,4月13日,镇党委宣传委员赵晓薇、统战委员黄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进行“扫黄打非”和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慈云寺、璜塘天主教堂、香水寺、元塘城隍庙、璜塘基督教堂、保宁寺等宗教场所。

       

     

       每到一处,检查组重点围绕场所内的出版物是否存在非法复印发行现象、是否含有侵权盗版出版物、是否含有宗教极端主义等内容进行检查。

      

      检查组还详细查看了宗教场所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燃气安全等方面的情况,并就检查中发现部分场所存在的橱窗张贴内容陈旧、缺少应急照明灯、乱堆放杂物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强调,宗教场所负责人要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做好场所消防安全、食品卫生、文化阵地安全等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打击各类非法宗教出版物,牢固树立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要严格对照规范化建设要求,切实增强意识形态工作水平,确保宗教领域意识形态安全平稳,重视场所安全工作,确保宗教活动有序开展。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压实了我镇宗教场所安全责任意识,营造了宗教场所风清气正的文化环境。下一步,我镇将加大力度,持续开展宗教场所“扫黄打非”和安全生产检查,确保辖区宗教场所安全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