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首页 乡镇概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基层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镇专栏 > 新闻中心
取真经 促提升 见实效 孔晓燕带队赴祝塘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美丽幸福河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2

取真经 促提升 见实效 孔晓燕带队赴祝塘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美丽幸福河湖建设工作

为扎实有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美丽幸福河湖创建,促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4月7日上午,镇党委书记孔晓燕带队前往祝塘镇实地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美丽幸福河湖创建工作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镇党委副书记赵华、副镇长陈启迪、各村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祝塘镇党委书记何志强等陪同考察。孔晓燕一行先后参观了金庄村戴家村、五福村荡南村和石堰村石堰西村,实地观摩学习美丽幸福河湖建设、示范村打造和新农村建设成果,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美丽幸福河湖创建工作中的经验和取得的实效,充分交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美丽幸福河湖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及处置方案,并就如何发挥村民自治作用推动工作开展、因地制宜挖掘特色打造亮点、加强长效管护实现长治久洁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仔细听经验,认真看成果,相互交流探讨,对照先进找差距,结合实际查不足。何志强对月城镇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双方今后加强互动交流,相互学习、互相借鉴,共同促进两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美丽幸福河湖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孔晓燕对祝塘镇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美丽幸福河湖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考察学习不能走过场,一定要真学真看取真经,总结经验再出发。月城和祝塘同属霞客湾功能区,要加强互动、互学互鉴,通过参观学习,认真梳理总结兄弟乡镇好的做法,吸收优秀经验、补齐自身短板,将学到的经验方法用活、用好、用到位,真正做到取真经、促提升、见实效。

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考察学习收获颇丰,不仅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创新了工作理念,也为后续工作积聚了澎湃动能。下一步,月城镇将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汲取先进经验,结合实际、融会贯通,进一步优化工作举措,因地制宜补短板、精准施策促提升、常态长效抓落实,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美丽幸福河湖创建工作水平,让村容村貌“靓”起来,让生态环境“美”起来,让群众心里“乐”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