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首页 乡镇概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基层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镇专栏 > 新闻中心
镇新联会召开2023年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我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思想政治引领,凝聚新阶层人士的智慧和力量,4月7日上午,镇统战科召开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工作会议,镇统战委员黄琳参加会议。

       

      会上,黄琳回顾总结了2022年镇新联会工作,对2023年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黄琳指出,面对过去一年复杂的经济社会环境,镇新联会广泛凝聚政治共识,围绕中心工作,汇聚智慧力量,在疫情防控、助困济贫、爱心公益、创业创新、舆论引导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黄琳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镇新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系统学,坚决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强化思想引领,加强队伍建设,开展特色活动,加强会员服务,进一步扩大团结面、覆盖面,增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聚力和向心力。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2023年“寻美·中国”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据悉,该活动由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网络人士分团发起,倡导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参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充分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及本地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自觉把事业发展融入国家的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之中,努力发挥专业所长,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观看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寻美·中国”活动,用新视角、新方式、新手段进行创作,全方位、多角度向外界展示宜居宜业宜游、快速发展的魅力徐霞客镇。

      大家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对《条例》以及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接下来,镇新联会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领好队、走好步,架好党和政府联系新阶层人士的“同心桥”;依托“霞英汇”新联盟实践创新基地工作室,按照“一月一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活动,启动“霞英助残”“大手牵小手”“与爱同行”等公益项目,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打造有内涵、有温度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品牌;充分发挥自身领域优势,主动参与乡村振兴、招商引资、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等活动,努力为我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智慧和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