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首页 乡镇概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基层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镇专栏 > 新闻中心
利港街道现场检查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6

325日,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奕率检查组一行,现场检查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街道领导缪敏华、黄鸣宇、李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检查。

在苍山村,陈奕一行先后前往村委办公楼、便民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自然村等,与村委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仔细询问内外环境、实践活动、公益广告布置等情况。陈奕指出,文明城市创建事关民生福祉,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群策群力,将文明城市创建与基层治理相融互促,打造特色亮点,讲好苍山故事,以文明创建工作推动乡村振兴持续走深走实。

 随后,陈奕一行来到利港村,实地查看民生场所、环境卫生等情况,并与定村干部、村工作人员围绕文明创建提档升级展开现场会商,要求村委协同职能部门及时修补道板破损、清洁河道环境,因地制宜打造颜值内涵兼具的美丽乡村,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通过实地查看、听取讲解等方式,陈奕一行督导检查了兴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工作,并根据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和指导意见,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认真及时抓好整改。陈奕表示,村委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落实文明城市创建长效管理机制,找准问题点,下足绣花功,有效整合阵地资源,常态化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推动社区文明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陈奕强调文明城市创建事关利港发展大局、事关居民切身利益、事关城镇整体形象,各村(社区)、相关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增强文明城市创建的责任感与紧迫感,对标对表、抓稳抓实,营造全民踊跃参与、城乡共建共创的火热氛围,形成全城共创、全民参与、全域联动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