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融资 脱贫攻坚 生态环境保护
新桥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4

2023年3月22日,是第31届“世界水日”,3月22至28日是第36届“中国水周”,我国纪念今年“ 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的活动主题是“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

 

 

为提高节水护水意识、保护河流水体和岸线环境,3月22日下午,新桥镇农村工作科联合镇团委、水利站、新盈生态、河小二、网格员代表,在新桥河长制公园,结合美丽河湖建设,开展主题志愿活动。

 

30余名河小二、青年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保洁工具,或扫或捡,对大振河两岸进行了巡查保洁,重点对水面漂浮物、岸边杂草及河长制公园内建筑垃圾进行了清理。大家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分工协作,互相配合,将垃圾清理干净。经过志愿者们耐心清理后,大振河岸环境焕然一新。

 

 

“节水重在行动,行动重在群众”。下一步,新桥镇将继续深入推进美丽河湖建设,精心组织节水宣传和河长制宣传,开展爱河护河志愿活动,引领全镇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共同绘就人水和谐、天蓝水清美好画卷。

 

让我们一起成为绿色传播者、河流守护者、生态修复者、环保行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