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gx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工作动态
江阴两家企业荣获“中国工业大奖企业奖”
发布时间:2023-03-23 16:47

319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工业大奖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被誉为中国工业的“奥斯卡”,评比内容包括“中国工业大奖”“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和“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

中国工业大奖旨在表彰坚持科学发展观、走新时代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代表我国工业化的方向、道路和精神,代表工业发展最高水平,对增强综合国力、推动国民经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工业企业和项目,以树立一批优秀标杆企业和项目,并带动形成一大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和项目。

据了解此次“中国工业大奖企业奖”共授予了全国19家单位我市江苏新扬子造船有限公司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荣获此项荣誉

兴澄特钢是全球单体规模最大、品种规格最全的特殊钢生产企业,新扬子造船是我国高端船舶研制领域的大型重点骨干企业,是全国三大造船指标和综合实力领先的民营船厂,单从体量看,两家企业在行业内具有绝对优势。同时,循迹高质量发展路径,企业在产品和专利技术上实现领跑,锻造国际竞争力。兴澄特钢自主开发的高纯净钢生产技术和大规格连铸工艺技术引领世界,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和全球卓越绩效最高奖,新扬子造船建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工业设计中心等7项创新平台,参与起草船舶行业标准20余项,拥有各类专利435项。

2014年首次评选中国工业大奖以来江阴市已累计有4家单位(项目)共5荣获这一国家级荣誉(中国工业大奖企业奖、项目奖)。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