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2023年度江阴市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3 09:12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3月22日上午,2023年度江阴市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及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部署我市2023年度巡察重点工作。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峰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巡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服务中心大局,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市领导陈兴华、靳佳高出席会议。

许峰从巡察政治监督不断深化、工作触角不断延伸、震慑效应不断凸显、监督质效明显提升四个方面,充分肯定了2022年巡察工作。就做好2023年的巡察工作,许峰指出,要胸怀大局大势,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深刻领悟精神内涵,自觉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和安排,紧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光荣使命,督促各级党组织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牢牢站稳人民立场,把人民至上贯穿巡察工作始终,把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突出的问题纳入巡察监督内容,用巡察的“温度”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全力护航发展大局,紧扣“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总战略、“一湾一谷一区一港”建设、工业园区升级改造、科创江阴建设、功能区机构改革等重点工作,着力发现和找准问题症结,切实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许峰强调,要聚焦中心重点,切实提升巡察监督质效。要靶向监督,把监督检查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在首位,聚焦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群体,强化政治监督,切实解决发展中的各类突出问题。要联动贯通,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推动巡察工作与相关职能部门深度融合,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和科学的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市委巡察工作水平。要压实责任,坚决扛起日常监督责任、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成果综合运用,把推动解决问题与完善制度、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治。

许峰要求,要强化同心同力,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各被巡察党组织要积极主动配合,全面做好自查,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落实到巡察工作全过程,确保巡察工作巡出声威、察出实效。

会议宣布了十四届江阴市委第四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巡察任务分工。2023年,市委计划开展2轮常规巡察,巡察机关事业单位8家、镇街4个、村(社区)55个,并对上年度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开展1轮督查评估;积极配合上级开展联动巡察。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