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03-23

3月22日上午,江阴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揭牌仪式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举行,江阴市行政审批局更名为江阴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进一步助力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数字化转型。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和无锡市政府副秘书长、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局长、无锡市城运中心主任胡逸为中国共产党江阴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委员会揭牌,市长包鸣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琪为江阴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揭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莉萍参加揭牌仪式。

成立后的江阴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加挂市行政审批局牌子,在原有职能基础上增加了大数据发展规划的组织实施、工作考核、专业化人才培育、重大应用场景策划指导等行政管理职责,以及市级财政性资金信息化项目建设审核和评审、牵头拟定全市公共数据资源管理相关标准规范和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等工作。“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数字政务工作组牵头作用,努力当好集成改革‘排头兵’和数字化转型‘先行者’,最大限度释放‘数政融合’的强大活力。”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江国虔表示。

作为政府服务企业群众的第一线、最前沿主力军,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将立足新起点,坚持“用户思维、客户体验”,始终关切企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过自助办、就近办、帮代办、跨域办等形式,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难、为企业纾困、为基层赋能,以更优作风、更实举措展现数政系统新形象和新风貌。紧紧围绕“奋勇争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任务,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还将持续深化“一网、一窗、一件事”等方面的改革,加快打造一批具有引领性、示范性的数字化改革成果,全力打造“数字化、智能化、一体化”的现代数字政府,以优质高效便利的政务环境推动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建设,为江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