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t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统计局 > 工作动态
江阴市统计局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0 09:34

317下午江阴市统计局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作出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夏建辉主持会议,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全市统计系统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会议精神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在统计部门落地生根。二是要把握精髓要义,服务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抓好高质量发展这个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扎实组织实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落实落细统计现代化改革任务和年度重点工作,以真实可靠的统计数据客观反映江阴高质量发展进程。三是要忠诚履职尽责,担当践行使命。不断提高统计监测分析和预警监测能力,优化完善监测评价和统计监督质效,做好统计数据发布和解读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据支撑,为全市完成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实统计保障。四是要强化党建引领,加强行风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统计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在找准症结、破解难题中更好推动发展;提升统计队伍能力建设,坚持在学干结合中练就过硬本领以统计部门专业、精准的行业作风,努力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阴新实践,奋勇争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中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