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许峰“四不两直”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0 08:56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3月19日,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徐霞客镇、华士镇,现场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领导陈兴华、程政、魏锋参加督查。

许峰一行首先来到徐霞客镇政府周边,实地督查环东路和璜中路沿线文明城市创建推进情况。一路走一路看,许峰不时驻足,询问相关细节。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公共设施破损、绿化带补绿不及时、空中“飞线”等问题,许峰提出改进意见,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强化对沿线管道线路乱拉乱接、墙面墙砖破损等突出问题的整治,努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形象。

随后,许峰来到华士镇,对穿山路沿线的路面保洁、河道水质、停车秩序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督查,对发现的公益广告褪色、杂物乱堆放、车辆乱停等问题逐一指出、会商交办。他叮嘱属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即知即改,确保问题整改见底,以“绣花功夫”持续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让百姓更好享受“家门口”的舒心生活。

在督查过程中,许峰还深入宾馆、饭店等沿街店铺,对店铺经营者进行文明引导,希望他们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及食品安全管理,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进一步增强文明经营、规范经营的意识,为改善市容秩序、提升城市品质贡献力量。

许峰在督查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发展理念,强化问题导向,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属地和相关部门要组织精干力量下沉一线,主动查找问题不足,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要充分发挥“精网微格”优势,创新基层治理,不断巩固和提升创建成效。要发扬干部“敢为”精神,充分激发市民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凝聚共建共治共享的强大合力,推动创建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