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生态环境局
/sth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生态环境局 > 工作动态
月城镇:多措并举 综合施策 助力水环境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2023-03-20 08:39

月城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六水共治”工作,着力在河道整治、雨污分流改造、四位一体、涉磷企业整治等方面精准发力,打好水环境综合治理“组合拳”,多措并举改善辖区水生态环境。

 

一、高位部署 积极引领

3月15日、16日我镇分别召开工业园区、秦望山产业园区雨污分流改造暨涉磷企业整治推进会,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涉磷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就雨污分流整治进度、涉磷企业整治情况进行了通报和分析,要求各重点涉磷企业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和法律意识,清醒认识到雨污分流和排水许可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一步压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加快完成雨污分流整改、涉磷填报工作,努力将月城镇打造成为企业雨污分流工作标杆镇。

 

 

二、“四位一体” 精确排查

为根治集镇建成区生活污水收集率偏低的顽疾,今年我镇实施2号、3号区块提质增效工程,目前正在对现状管网进行全面排查,摸清管道所致“病因”,技术人员对管道进行CCTV或QV检测,查明管道存在较为常见的管道变形、破裂、渗漏、脱节、接口材料脱落、支管暗接、异物穿入等功能性缺陷,为设计整改方案提供有力依据,确保年底前顺利完成2号、3号区块提质增效工程。

 

 

三、河道整治  提升水质

为推进河道环境整治,近期,月城镇各村网格员积极开展巡河工作。重点查看河面是否有漂浮物,河道两岸是否有乱堆乱放等现象。巡查活动中,各村网格员通过实地察看、拍照等方式,全面掌握实际情况,逐一登记造册,并将问题上传至网格长,经网格长与所属村委、河长办沟通后立即组织人员及时落实整改。截至目前,所有行政村均对辖区内河道环境开展有效整治,进一步提高水环境质量。

 

 

四、加强监管,查漏补缺

为确保企业雨污分流整治成效,我镇对已完成雨污分流的企业进行常态化监管和水平衡比对,进一步查漏补缺。

 

 

五、完善基础设施,提高污水处理能力

为了彻底解决污水处理厂处置能力不足的短板,切实提升污水收集和处置能力,我镇今年将启动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新增日处理能力1万吨,目前正在设计改造方案。

 

下一步,月城镇将继续贯彻河长制等相关工作要求,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动员全民力量,全力营造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环境。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