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以奋战新一年奋进新征程的崭新业绩 交出无负时代的高质量发展过硬答卷
发布日期:2023-03-17 08:47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3月16日上午,江阴市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召开。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许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昂扬“四敢”精神,以奋战新一年、奋进新征程的崭新业绩,交出无负时代的高质量发展过硬答卷。全国人大代表、长江村党委书记李洪耀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委员、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董事长钱刚传达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市长包鸣,市领导计军、邵文松等参加会议。

许峰指出,2023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彰显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崇敬爱戴,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充分激发了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豪情壮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牢坚实的政治根基、组织根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奋战新一年、奋进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信长星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了明确部署。

许峰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全面系统学,全面把握精髓要义、吃透精神实质,深刻领会、融会贯通,不断增强工作的预见性、科学性、创造性。要结合发展学,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两会、无锡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加快推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从中找到江阴发展的契合点和结合点。要广泛发动学,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多层次、多角度开展宣传报道,更好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江阴落地生根。

许峰指出,“两个确立”彰显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力量,保证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正确方向,决定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全市上下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顽强斗争打开江阴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新天地。

许峰要求,全市上下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遵照“四个必须”和“四个走在前”的重要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各方面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要走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必由之路”,聚焦“一湾一谷一区一港”科创格局,深入实施“霞客之光”创新攻关计划,建好用好科创飞地,全面开展科技招商,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快形成科技型企业培育梯队和成长格局,持续打响“科创江阴”品牌。要立足“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基点”,积极拥抱长三角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深度融入锡澄一体化,在大格局中找准江阴的发展定位、产业定位、城市定位,围绕构建“345”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推进功能区建设,以更高能级、更强平台更好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把“产业强市”这张金名片擦得更亮。要践行“推进农业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全力发展数字农业、推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全力保耕地、增效益、减损耗,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要把握“人民幸福安康”的“最终目的”,持续推进就业创业、完善保障救助、优化公共服务、强化基层治理,用心办好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用情解决老百姓身边的具体事,大力促进共同富裕、创造高品质生活,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厚爱关怀,转化为推动江阴高质量发展、造福全市人民的实际行动。

许峰强调,要全面激发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大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面落实党管武装要求,有组织、有纪律、有步骤地推进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纵深推进“三转一提”行动,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持续引导广大企业家当好“压舱石”,持续推动广大干部当好“领头羊”,以“干部敢为”带动“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板块设分会场。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部分老领导,高新区、临港开发区分管负责人,靖江园区管委会主任,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有关驻澄单位、一级国资公司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