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融资 脱贫攻坚 生态环境保护
无锡市领导来澄调研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创建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14

3月13日下午,在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的陪同下,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率队在澄就江阴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创建工作进行调研。江阴市领导吴莉萍、顾文瑜参加调研。

周常青一行实地调研了江阴天澄机械装备有限公司、江苏鑫城印刷集团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展厅、车间,听取了关于企业发展动态的介绍,全面了解了企业产品结构、科技创新、智能制造等方面情况。天澄装备专注于高精重载工业齿轮箱及机械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先后成功开发了用于盾构机、海工平台、高端农机等领域的核心传动装置。企业产品定制化能力强、可靠性高,部分产品已实现进口替代,并广泛应用于通用机械、能源行业、海洋工程等众多领域。作为智慧包装供应商,鑫城印刷集团将射频技术应用到包装印刷材料中,加速推进产品的物联网化,为酒企等用户提供从罐装直至零售的全过程数据服务。集团正全面建设智慧工厂,推动产线的数字化转型,力争在设施高度互联、系统高度互通等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将积极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促进产业链供应链能级提升。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周常青听取了关于江阴建设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的工作打算,以及法尔胜泓昇集团、海澜集团、升辉新材料等7家企业代表对经营情况的介绍、对建设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的意见建议。周常青表示,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党委政府和民营企业需双向发力;党委政府的政策举措应来自企业的实际需求,多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抽丝剥茧地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支持鼓励民营企业创新转型;民营企业要树立信心、自强不息,发扬拼搏进取、创新不止的“四千四万”精神,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积极研究宏观政策、行业大事、经济周期、一体化发展前景,推动管理创新,用好金融工具,加强科技创新,在应变求变中不断做优做强。他希望,江阴要着力先行先试,进一步掀起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热潮,为无锡大市、为全省探索形成更多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