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
/k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科技局 > 工作动态
江阴市科技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3 20:43

    3月13日,江阴市科技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议进一步总结了2022年科技创新工作,细化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市科技系统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协力攻坚、勇毅前行,奋力开创江阴科技工作新局面,为“科创江阴”建设注入澎湃新动能,为中国式现代化江阴新实践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为期一天。上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飞发表讲话。

    徐飞指出

    2022年,我市以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科创中心为目标,以推进“科创江阴”建设为要求,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奋力勃发,科技创新工作稳中有进、成效明显。

    徐飞强调

    2023年是中国式现代化江阴新实践建设的起步之年,也是“科创江阴”建设的攻坚突破之年。全市科技工作者必须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谋非凡之策、举非凡之力,强化使命勇担当,向远而行再出发。

    一是坚持以创新能力的增强优化存量

    ·加快推动产业创新能力明显提升

    ·加快推动企业创新能力明显提升

    ·加快推动区域协同创新能力明显提升

    二是坚持以科技招商的实效扩大增量
    ·要围绕产业链式招商

    ·要拓展空间精准招商

    ·要用好资源靶向招商

    三是坚持以科创生态的优化提升质量
    ·以优化组织体系增强战斗力

    ·以打造政策高地提升吸引力

    ·以完善考评制度加大推动力

    ·以营造创新氛围汇聚感召力

    会上对2022年度江阴市科技管理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市科技局副局长刘小微、陈佳、周鑫对各条线工作进行部署。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陆慧、市政协第十二民主监督员小组陈健应邀出席会议。

    下午,各园区科技局、经发局分管领导、各镇街科技助理就2022年科技创新工作与2023年重点工作、创新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

    会后,组织了第一期2023年“学专业懂产业”江阴科技课堂,特邀中国火炬创业导师、工信部创业辅导师、苏州火炬孵化集团联合创始人舒鼎秀作了专题讲座《关于科技创业载体高质量发展的思考》。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