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
/jtys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滨江路黄山路斜拉桥主塔封顶
发布时间:2023-03-13 14:54

3月6日滨江路快速化改造控制性工程黄山路斜拉桥主塔顺利封顶!黄山路斜拉桥(工程暂定名)位于江阴高速北出口,斜拉桥跨径为(30+100+88+30)米,桥梁总长248米,桥宽36.5米,主塔高88米,采用漂浮体系。主梁采用钢箱梁,主塔采用钢结构,斜拉索采用马鞍形双索面。

黄山路斜拉桥建成后将成为展示江阴城市形象的新名片。江阴市花为“芙蓉花”,唐代诗人孟浩然有诗“澄波澹澹芙蓉发”,黄山路斜拉桥设计主题为“芙蓉花开,璀璨滨江”。桥塔以“芙蓉花”立意,桥塔高耸直立,视觉冲击力强,表现了对城市发展“生机无限,绽放未来”的美好祝愿。塔冠造型如花绽放,寓意城市欣欣向荣、充满活力。桥梁造型与城市文脉相结合,与江阴打造现代化滨江花园城的城市新蓝图目标相契合,凸显了以创新和青春为主旋律的城市发展主题,体现了城市发展的“智慧特色”、“生态特色”、“时尚特色”和“科技特色”。在夜景灯光的设计上,着力烘托活力、现代的城市气氛,将黄山路斜拉桥打造成为江阴北部的地标性亮点建筑,体现江阴的城市文化特色与艺术品味。

滨江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是江阴城区交通快速疏解、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的重点工程,对提升道路服务水平、完善城市快速路网体系、构筑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具有重要意义。滨江路快速化改造(城区段),改造范围自夏东路至东外环路,长度约8.3公里,总体采用高架改造方案,局部采用主辅路形式,主线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辅道双向4-6车道,设计速度50公里/小时。

下一步江阴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严把质量关、狠抓安全生产、抢抓工程进度,确保按期优质完成各项节点目标,为江阴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