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首页 乡镇概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基层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镇专栏 > 新闻中心
利港街道召开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0

为认真贯彻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行动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关于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聚力提升利港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水平,39日,利港街道召开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街道领导缪敏华、邱静出席会议,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缪敏华围绕进一步抓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一要念好字诀,提高站位,切实增强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政治自觉。从思想上重视安全,牢牢守住政治安全底线,完善宗教领域安全基础工作,做好迎检准备。二要坚持字诀,履职尽责,持续巩固宗教领域安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督促场所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统筹推进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推动完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三要突出字诀,精准施策,着力夯实宗教领域安全生产的管理基础。做好安全教育培训,紧盯重要时段、重要节点,狠抓问题隐患排查。

街道党工委委员邱静主持会议,传达上级最新安全工作文件精神,部署街道近期有关宗教领域安全防范的各项重点工作。

为了更好地将宗教领域安全综合治理融入基层网格化管理,会上,缪敏华为各村(社区)一线网格员发放聘书,聘请他们为利港街道统一战线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安全侦查员安全侦查员的设立将进一步督促指导场所制定规范运行的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完善街道干部+村(社区)党员+网格员+场所安全专员四级宗教安全网格体系。

会议邀请了安全生产领域专家,对各村(社区)统战干事、安全侦查员、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进行了安全知识业务培训。会上还下发了《江阴市利港街道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防范工作台账》,为村(社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检查提供指导,做到检查有据、行动留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