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融资 脱贫攻坚 生态环境保护
江阴加快打造500亿级微电子产业园
发布时间:2023-03-01

从接洽到落地再到吹响建设“冲锋号”,昕感科技项目在半年不到的时间里便在江阴市微电子产业园扎下创新创业的根。目前,该项目已正式启动建设,建成后将为江阴集成电路产业延链、补链、拓链注入新动能。

作为最新落户的微电子产业园成员,昕感科技项目总投资10.8亿元,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7.8亿元。该项目能够实现当年签约、当年拿地开工,反映出江阴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加快打造微电子产业园的信心和决心。江苏昕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总监王光伟介绍,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政府提供的优质审批服务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在项目立项、审批阶段,政府部门便与我们建立了项目服务专群,并主动送服务进企业,帮助项目排计划、控进度,为项目工程建设的快速上马打下坚实基础。”

集成电路产业是江阴“345”现代产业体系中重点打造的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为推动该产业集群发展,江阴规划建设微电子产业园,着力打造集研发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装备和材料于一体的全产业链专业园区。目前,一批优质项目已陆续进驻产业园,集成电路产业集群效应逐步呈现。

江阴市微电子产业园位于高新区南侧,规划面积约5500亩,将分三期有序推进。一期建成区约1800亩,内部包含全球封测领域龙头企业长电科技、国内领先的集成电路中段制造企业盛合晶微等重点企业。二期在建区域约2800亩,区域内的圣邦微电子、昕感科技等项目均已开工,专业污水处理厂等配套企业正在有序推进。此外,高新区还为微电子产业园的未来发展,预留了三期约900亩的土地空间。

作为江阴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主阵地,高新区将在微电子产业园内布局全球领先的高端封测基地、国内一流的特色晶圆制造基地、国际先进的核心装备及零部件生产基地、微电子专用材料及产业配套基地和微电子研发创新生活集聚区等五大板块,同时将根据市场需求逐步提供约600亩的标准厂房。高新区招商局副局长缪恒彬表示,通过集成电路产业的集群集聚发展,江阴市微电子产业园力争到2025年实现设计端营收规模超10亿元、装备及材料端营收规模超40亿元、晶圆制造端营收规模超50亿元、封测端营收规模超400亿元,新培育2—3家上市企业,成为一个500亿级的全产业链专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