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gx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工作动态
进企业、鼓干劲、促发展—用心用情助企敢干
发布时间:2023-02-27 17:41

为更好地倾听我市企业家心声、掌握了解企业需求及发展难点堵点,市工信局于春节期间制定了《节后走访调研工作方案》。近一个月以来,工信局以局领导、科室负责人挂钩企业的形式,深入板块、深入企业组织开展走访调研活动,进车间、察实情,实打实为企纾困解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全力助推一季度工业经济强劲开局。

副市长陈涵杰带队走访调研海澜集团、扬子江船业集团、恒润传动等企业。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徐慧南、市工信局局长季震等陪同走访调研

江阴市恒润传动科技有限公司的“年产4000套大型风电轴承生产线项目”是江苏省重大项目,也是风电轴承行业高端轴承产业化的核心项目。项目以先进生产工艺为核心,引进国内外高端生产设备,将建设成高度信息化、适度自动化、功能完备、配套完善、节能环保、经济实用、可持续发展的新型产业基地。项目建设成后,将实现和恒润环锻的有力互动,发挥股份公司全流程制造优势,具备以海上风机为代表的大兆瓦风电轴承的生产能力,其中主轴轴承产品将打破国外产品近乎垄断的地位,为实现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出贡献。

市工信局副局长陆正宇带队走访调研建滔电子、嘉盛化学、阿尔法沥青、中联重科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节后复工复产、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就我市推进“345”现代产业体系开展交流,并鼓励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坚定信心,紧跟市场趋势,研发新技术新产品,不断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市工信局副局长刘建军带队走访调研安凯特、必得科技、江阴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安凯特公司大力研究开发环保设备,去年开票销售额5.2亿,今年订单平稳有增长,二季度新厂区将投入运营,同时新增2条生产线,新招100名员工来扩大产能、引进前沿项目。必得科技已签约订单1.1亿元,全年订单预计达到4亿元,同时加快新厂区建设,力争实现新突破,实现稳增长。江阴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全自动生产线已开足马力、全速运转,在深耕主业、做精品质的同时,将充分利用七十多年机械制造经验进一步挖掘潜能、释放动能,创造更高效益。

市工信局副局长俞卫东带队走访调研云蝠服饰、华新精密、阳光集团、苏青集团、标榜装饰、振宏重工、沐祥集团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节后复工复产、投资计划、人才需求等情况,听取意见建议,为企业新一年发展出谋划策。

市工信局副局长庞远超带队走访调研三房巷集团、华宏集团、海达科技、江顺科技、利安达集团、瀚宇博德、金童石化等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的经济运行、员工结构等基本情况。走访调研中,市工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认真向企业负责人解读了当前省市各项惠企政策,鼓励企业在新的一年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持续发力、自主创新,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和影响力。

市工信局企服中心副主任夏新颜带队走访调研大明重工、中建钢构、江苏中力叉车等企业。在了解企业当前的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困难的同时,对惠企政策进行了专项解读及申报辅导,并鼓励企业加快智改数转步伐,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截至目前,市工信局已累计走访企业109家,开展调研座谈会16场。下一步,工信局将坚持“全心为企”、持续服务暖企、优化对企服务、为企挣得“红利”,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稳定发展预期、提振发展信心,持续激发企业“敢干”的动能。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