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经济开发区
/lgjjkfq/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临港经济开发区 > 新闻资讯
“改”出新蓝图!临港开发区擂响产业焕新战鼓
发布时间:2023-02-27 13:45

自“东西互搏”战略推进以来,临港开发区把工业园区升级改造作为主抓手,系统推进园区规划、空间腾退、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驶向发展深水区。一幕幕激发新动能、谋求新发展的涅槃大戏在临港大地生动上演,为支撑临港未来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

春潮涌动,项目建设“加速跑”。位于利港街园的工改项目中新智地(江阴)智能制造产业园蓄势待发,全面激活一方土地的发展生机。目前,中新智地(江阴)智能制造产业园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正在进行外立面装饰工序,离竣工投产又近了一步。未来,这里将集聚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智能机器人、新能源等主导产业,为开发区经济发展带来更多新的增长点。

中新智地(江阴)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0亿元,产业园整体竣工投产运营后,预计入驻企业年开票销售超30亿元,年纳税额超2.5亿元。临港开发区机械装备产业园副主任陆华静表示,未来,产业园将结合本地实际需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助力产业转型升级,“一期已签约入驻总投资5000万美元的瑞典蒙特亚太智能制造基地项目。下一步,将结合本地实际需要,针对高端装备千亿级新兴产业开展产业链招商、科技招商、平台招商等各类精准招商。”

工改一字落,发展全局满盘活。工改工作推进以来,临港开发区持续优化工改路径和模式,加大力度整治低效用地,强攻土地连片腾退,2022年完成工改腾退土地3885亩,其中集中连片土地2043亩。接下来,开发区将持续工改攻坚,全年完成连片腾退1500亩、整治低效用地2700亩以上。同时,加快推进碳中和科技产业园、氢能产业园、数字科技产业园等特色产业园建设,全力打造环境好、配套全、功能优的专业园区,吸引更多优质企业链式集聚、集群发展。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