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
/scjg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餐桌行动
发布时间:2023-02-27 08:1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遏制“舌尖上的浪费”,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餐饮环节为切入点,聚焦食品浪费问题,坚持监管与宣传教育相结合,建立长效机制,采取有效措施,使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加强宣传,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开展宣传教育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社会活动,通过公益讲座、主题宣讲向群众、学生普及“光盘”理念。通过商业综合体、农贸市场等播放“光盘行动”宣传片,在供餐场所张贴“文明用餐 倡导光盘”等宣传标语和桌贴,广泛运用社会宣传渠道,大力倡导反对食品浪费,厉行文明节俭之风。

强化监管,发挥执法监管约束作用

在对各类餐饮单位开展日常检查时进行现场指导,督促餐饮经营者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自查自纠,将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纳入员工培训内容;对于提供团体用餐服务的单位,督促将防止食品浪费理念纳入菜单设计,并按照用餐人数合理配置主食和菜品;对于提供自助餐服务的单位,要求主动告知消费规则和防止食品浪费要求,提醒消费者适量取餐,做到不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监管约束与文化引导,持续加大对反食品浪费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以务实举措常态化推进反餐饮浪费工作,努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社会风尚。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