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信息 > 食品安全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3-00492 生成日期 2023-02-15 公开日期 2023-02-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体裁 通告
主题(一级)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级) 食品药品监管 关键词 市场秩序,食品安全,食品药品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通告
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通告

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通告

编号:FC2023001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22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公示(第29期),其中有3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我市3家食品经营单位。现将部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江阴市徐霞客镇大德福生活超市销售的乳酸菌风味面包

(一)抽检基本情况。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公示(第29期)涉及江阴市徐霞客镇大德福生活超市销售的乳酸菌风味面包,过氧化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江苏有限公司。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2年9月7日将不合格乳酸菌风味面包检验报告送达江阴市徐霞客镇大德福生活超市,对该单位实施现场检查和调查。经查,该单位于2022年7月22日通过批发商进购了浙江一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上述面包25kg。截至2022年9月7日,上述不合格食品已全部销售完毕,货值495元,当事人对已销售不合格批次食品发出了召回公告,但未能实际召回涉案食品。

经调查,江阴市徐霞客镇大德福生活超市采购该批次面包后,直接存放在仓库门口收货区,2022年7月下旬至8月上旬,江阴市天气炎热,最高气温达40℃左右,仓库内又无制冷设施,同时门口收货区易受阳光直射,不符合产品明示的储存条件,食品易腐败变质,导致上述产品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抽检不合格。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江阴市徐霞客镇大德福生活超市作出1.警告;2.没收违法所得495元;3.罚款30000元(澄市监处罚﹝2022﹞0102055号)的行政处罚决定。

《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信息系统》反馈:兰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上述食品生产商浙江一派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立案调查,调查结果为浙江一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乳酸菌风味面包的违法事实不成立,产品抽检不合格原因为经销商江阴市徐霞客镇大德福生活超市储存不当,兰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浙江一派食品有限公司涉嫌生产不合格食品一案作出销案处理的决定(兰市监销字﹝2022﹞KFQ1128号)。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