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融资 脱贫攻坚 生态环境保护
保住运河“经络通畅” 助力生态“大美青阳”
发布时间:2023-02-13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近日,青阳镇召开国考泗河桥断面达标攻坚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泗河桥国考断面攻坚工作,确保泗河桥国考断面水质年度达标。青阳镇党委书记邱振海、镇长冯亮、副镇长任卫洪等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邱振海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国考泗河桥断面环境提升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以“河长”“断面长”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标本兼治,时刻保持高压态势,合力推进泗河桥断面环境改善工作,确保泗河桥国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二要加大整治力度,各责任部门要细化各项工作措施,进一步控源截污,切实落实好面源整治、调水换水等治污措施,推动解决沿线存在的水环境问题;三要增强监管手段,更加重视对锡澄运河沿线闸口和支流的监管,狠抓监测监控检查,实时掌握河流水质数据,做好分析研判,提高预警能力;四要强化上下联动,相关责任科室和村、社区既要各司其职,又要齐心协力,共同推进泗河桥断面水质改善,坚决打赢国考泗河桥断面环境提升污染防治攻坚战。

 

 

接下来,青阳镇将发挥好关联断面、支流支浜等河道治理的统筹协调职责,督促各级河长履行管河治河任务,推进河道整治工作,确保国考泗河桥断面长期稳定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