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
/scjg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 > 工作动态
全市首家“药事驿站”来啦!
发布时间:2023-02-13 08:06

为深入贯彻江阴市委《关于开展“暨阳红——盟红江阴”基层党建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精神,推动药品零售行业党建工作与民生服务深度融合,创新药品零售行业“党建+服务”融合发展的江阴模式,近日,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第一支部、江苏海鹏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市市场监管综合服务中心支部、市市场监管局澄南分局支部、市市场监管局云亭分局支部五方共同举行“党建铸魂 良药惠民”联盟签约仪式。同时,全市首家“药事驿站”正式启用。

“药事驿站”是零售药店在严格药品经营质量管理的基础上,按照统一标识、统一标准、统一项目等要求,建立规章制度、服务清单,为群众提供用药用械指导、送药上门、回收过期药品、科普安全用药知识等药事服务的“一站式”平台。与传统零售药店相比,“药事驿站”充分发挥便民、服务、科普等功能,更好保障群众合理用药用械和健康生活。首家“药事驿站”位于江苏海鹏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江阴虹桥南路店,提供群众关怀、健康管理,药事指导和科普宣传四大类30项免费药事服务。

市市场监管局将把药事驿站服务活动作为党支部党日活动主题之一,不定期在“药事驿站”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和消费维权知识培训,强化联盟成员单位法律意识,促进“药事驿站”更好地开展药事服务。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指导帮扶建立更多“药事驿站”,构建全方位药事服务体系,持续提升已建成“药事驿站”的服务质量,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提升群众购药用药的体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