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邦微电子集成电路设计及测试项目在江阴开工
发布时间:2023-02-09

2月8日上午,圣邦微电子集成电路设计及测试项目开工仪式在江阴高新区举行,进一步助力高新区夯实微电子产业基础。市长包鸣宣布项目开工,市领导顾文瑜、陈涵杰参加开工仪式。

圣邦微电子(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高性能、高品质模拟集成电路研究、开发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首家专注于模拟芯片领域的A股上市半导体企业,连续15年入选“十大中国IC设计公司”,产品全面覆盖信号链和电源管理领域。此次开工的项目总投资3亿元,主要将在高新区建设五大中心,即模拟芯片设计中心、创新产品测试中心、可靠性试验中心、供应链管理中心和智能仓储中心,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

近年来,江阴深入实施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聚力做强新能源、集成电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打造“345”产业链群。作为江阴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主阵地,高新区已先后引育芯片设计企业15家、芯片封测企业8家、设备制造及配套企业5家、晶圆制造企业3家,建成江阴集成电路设计创新中心、高密度集成电路封测国家工程实验室等一批高层级研发平台,初步形成了以封测产业为主导、材料和化学试剂为配套、通信材料为补充的产业支撑体系。

下阶段,高新区将加快建设微电子主题产业园,优化升级产业政策组合包,全力将微电子等优势产业打造成千亿级的地标性产业,进一步打响科创江阴品牌,让江阴成为全国乃至全球集成电路产业体系中举足轻重的重要节点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