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
/jtys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巴西玉米运抵江阴
发布时间:2023-02-06 14:02

2月1日,中粮集团进口巴西玉米长江首航仪式在中粮(江阴)粮油仓储码头隆重举行。活动由中粮贸易有限公司主办,江阴市交通运输局、江阴海关、江阴市商务局等相关部门受邀参加活动,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活动现场,满载着5万吨巴西玉米的“阿波罗”号货轮稳稳靠泊在中粮贸易沿江大区江阴仓储码头中粮码头,这是进入长江的首艘巴西进口玉米运输船,该轮的顺利抵达也标志着我国从巴西进口玉米进入长江渠道完全打通,对我国玉米供应渠道更加多元化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据了解,巴西是全球第三大玉米生产国、第二大玉米出口国。面对近年来复杂的国际贸易形势,中国拓展巴西进口渠道有着重要意义。中国与巴西携手,共同维护了国际农产品贸易环境,增强了全球粮食和农业市场的韧性,保障了我国粮食安全稳定。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