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经济开发区
/lgjjkfq/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临港经济开发区 > 新闻资讯
聚焦“四敢”、聚力“双争”,临港全力拼经济
发布时间:2023-02-06 09:03

  2月4日,临港开发区召开聚焦“四敢”聚力“双争”暨项目攻坚大会。江阴市委常委、江阴临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韶峰动员开发区上下昂扬“四敢”精神,闻令而动、合力攻坚,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拼经济、攻项目,推动地区生产总值迈上千亿元新台阶,开创临港争先进位、争创“国开”新局面。管委会领导严建定、顾志强、江城、陈卫东、周晓虹参加会议。

  张韶峰指出,拼经济就要拼项目,必须始终坚持“项目为王”。要“引得进”,在方向上要更“精准”,围绕临港“123”现代产业体系,大力招引超50亿元重大项目,新能源产业、高端装备项目,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强、具备成为专精特新“小巨人”潜力的科技型项目;在方法上要更“精到”,持续强化产业链招商、驻点招商、基金招商、资源平台载体招商、以商引商,敲门招商“走出去”,“五大”招商“有突破”。要“落得下”,突出“亩均产出论英雄”鲜明导向,坚定不移推进工改,加大力度整治低效用地,强攻土地连片腾退,加快特色产业园建设,全面梳理排查项目开工的各个环节、各项问题,明确攻坚事项、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时间节点,力促项目快落地、快开工。要“建得好”,按照“五率”要求,专班化、周例会、“两表制”推进项目建设,“盯着看”开工项目、“上门看”竣工项目、“回头看”投产项目。

  张韶峰强调,拼经济就要拼创新。在“人”的方面,拿出最硬政策、提供最佳服务、营造最好氛围,大力引育各类人才。在 “财”的方面,用好基金、助企争取,为企业创新创业引来更多源头活水。在“物”的方面,加快科创载体建设,推动在建载体提速、新建载体加力。在“企”的方面,支持鼓励企业加快“智改数转”,同时健全“高企—专精特新—独角兽—上市”培育体系。

  张韶峰指出,拼经济就要拼平台。要把临港平台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让“王牌”形成“王炸”。江阴港要协同发展、互联互动、丰富业态;综保区要提升业态层次,推动区港一体深度融合;临港化工园区要守牢安全环保底线,提速专项工改,加快建设千亿园区;依托南理工江阴校区,共建校地、校企创新联合体,积极争取省级以上创新平台落户。

  张韶峰强调,拼经济就要拼作风。各级干部要坚持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奏响“四敢”最强音。要有解放思想的魄力,一方面“算好账”,围绕项目招引建设多算增量账、总体账、长远账,发挥优势、兜住底线。另一方面“迈开步”,正确处理好“胆子要大”和“步子要稳”的关系,围墙内的事帮办到底、围墙外的事包办到位。要有破解难题的办法,通过学习研究、实践历练和对上争取,切实当好“金牌保姆”“金牌店小二”,为广大企业提供最优越的营商环境和最优质的精准服务。要有抗压耐磨的担当,善于“实干”、敢于“斗争”、勇于“攀登”,保持一流的精神状态、扛起一流的责任担当,展现超一流的工作水准。

  会上,张韶峰向高层次人才代表发放人才公寓钥匙,向各镇街园、相关单位下发招商引资、科技人才、工改和北战目标任务书。璜土镇园、夏港街园、申港街园、利港街园作表态发言。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