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sjk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工作动态
江阴这所医院晋升“三甲”!
发布时间:2023-02-03 09:14

1月17日江阴市中医院,正式被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认定为三级甲等中医医院,这标志着该院医疗服务综合实力,迈上了新台阶、实现了新跨越。

三级甲等中医医院是国内对中医院实行等级评定中的最高级别。主要项目包括医疗服务与管理,医疗质量与安全,技术水平与效率,中医药特色与优势等内容。江阴市中医院创建于1952年,是南京中医药大学江阴附属医院,也是多家中医药大学的教学医院。 

作为全市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龙头单位,市中医院在传承中医药文化、突出中医药特色优势、推动中医药事业改革创新以及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个性化健康新需求等方面承担着重要的责任。

自2012年成功创成三级乙等中医医院以来,该院不断深化内涵建设、优化服务质量、保障医疗安全、提升运行效率,全面提高健康为民服务水平。市中医院党委书记严峥表示,市委、市政府把市中医院三甲创建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在中医院异地新建、人才培养、专学科建设、财政资金投入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与强力保障,为中医院成功创成三级甲等中医医院注入了强劲动力。

江阴素有“中医之乡”的美称,中医文化源远流长,历代名医辈出。自1952年建院以来,市中医院紧紧围绕建成县域一流的临床研究型中医医院目标,坚持以中医为主的办院方向,注重中西医并重,陆续建成赵景芳、黄煌、袁士良、陈正平、樊志敏等省名中医工作室,汇集龙砂医学流派和澄江针灸学派两大流派,“朱氏诊法——咽喉诊、脐腹诊”入选江苏省非物质文化名录,“澄江膏方”“澄江皮肤病诊疗”等6个项目入选市级非遗目录。该院现有国家中医重点专科1个、省市级重点专科15个,连续多年在“艾力彼”全国县级中医医院排行榜中位列第二名。

目前,江阴共有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2家三级甲等医院。下阶段,江阴将不断深化”健康江阴”建设,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以满足人民健康需求为导向,扎实推进办名院、建名科、增名医“三名战略”以及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试点工作,加快建设市妇幼保健院改建工程,大力实施“中医治未病”等项目,着力解决群众医疗服务中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就医满意度和健康获得感。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