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首页 乡镇概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基层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镇专栏 > 新闻中心
东宏村:“三个聚焦”激发党员冬训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3-02-01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东宏村坚持探索实践,突出特色亮点,结合工作实际,将理论学习和各类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不断为党员冬训“充能”,在强化党员学习和教育实践的同时,有力推动党员冬训焕发新活力。

       一、聚焦示范引领,学思践悟强党性

       东宏村2022年度党员冬训大会激励全体党员要把全镇会议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以勇争第一的胆识豪气和善创唯一的不懈追求,奋力推动徐霞客镇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二、聚焦载体创新,特色推进焕活力

      不断拓展教育内涵,拉紧理论“宣讲弦”。徐霞客镇宣讲团成员、镇党委副书记薛路阳作《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 凝心聚力谱写新华章》宣讲报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和重要理论创新,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多渠道开展宣传教育,利用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党员微信群等网络途径开展线上推送学习以及线下送学上门的方式,将会议精神向纵深推进,打通冬训宣讲“最后一公里”,实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党员冬训“不断线”。

     

       三、聚焦服务群众,以学促行提本领

      党员冬训不仅在于“学”,更在于“行”。东宏村将理论学习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以知促行聚能量,融合人居环境、美丽河湖等工作,不断提升群众文明素养与满意度,促进基层社会治理良性循环;走访慰问贫困党员群众以温暖走心的志愿服务形式给广大居民圆心愿、做志愿、解民忧、暖民心,不仅让党的创新理论走到基层,更走到了他们的心坎上,切实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党员冬训是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建强基层党组织的重要抓手。下一步,东宏村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探索多元化学习形式,推动冬训可观可感、走深走实。